帆Fan.

nice to meet you

关于我爱你(下)

关于我爱你(下)

  夜,已深。

  小区里本零零星星的几户灯光,在黑夜的衬托下更加突兀。文星伊颓然的坐在漆黑的房间里,低垂着头一动不动。若不是手机提示音突然响起,文星伊还不知道要这样坐到什么时候。

  动了动已经僵硬的手,抓过手机看了一眼,无关紧要的垃圾短信,缓缓的从地上撑起来,开了床头灯,走到床旁边,稍稍用力将整个床垫掀了起来,可以看到床板的中间平放着一张照片和两张机票,文星伊就像是重新拿到了失而复得的宝贝,无比眷恋的看着照片上她和金容仙互啃一个甜筒笑得开心的样子,终究忍不住放声大哭。地上一张张散落的全是金容仙这五年里的诊断书和病危通知书,这些纸张就像大石头一样压在文星伊的胸口,让她喘不过气,这五年来积压的所有委屈、不甘、憎恨,反噬吞没着文星伊。

  

  “容仙啊,等会我要去医院开个会!不然那几个老头又要嚷嚷我一天回国不作为啊什么的,唉烦死了”安慧真一边收拾着文件还对着金容仙报备工作,金容仙也不接话,坐在餐桌前端着牛奶点了点头,恰好安慧真也收拾好了,拿了瓶药走到金容仙面前放下,又凑近看了看金容仙的脸色“看来,那个药还是有作用的,你看你这小脸,红润红润的”说完还伸手戳了戳,“安医生还是快去开会吧,咱这小郊区离您市中心大医院还是点距离”金容仙刻意强调市中心,拍开安慧真的手,拿着喝完的牛奶杯进了厨房,头也不回的做了一个拜拜的动作。呵,小丫头片子,安慧真叼着一片吐司,拿包换鞋走人,走到门口还不忘冲着厨房里的那个人再三嘱咐“记得吃药!”

  距刚才的关门声还不过两三分钟,敲门声又响起来,金容仙擦了擦手上的水,一边向门口又去,一边暗暗腹诽安慧真丢三落四的坏习惯,开了门,看都不看一眼就往回走

“安医生,记得带钥匙也是一种美德,我不想每次都……”金容仙话还没说完,就连人带话一起被搂进怀里,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金容仙还没来得及挣扎,身体就自动接纳了这个怀抱,一切发生的太快,金容仙有点不敢相信,颤颤巍巍的开口“星……星伊?”没有回应,只是落在她脸颊上的泪滴和拥着自己的手逐渐缩紧的力度表明了怀抱主人的身份。像是被感染了一样,她的眼泪也跟着涌了下来,双手不自觉的揪紧文星伊的衣襟,星伊,你不该来的。

  不知道哭了多久,文星伊微微松了手,看着怀里同样满脸泪水的金容仙,皱了皱眉头,低头,寻着目标吻了上去,这时文星伊感觉到金容仙揪着自己衣襟的手用力抵着,不让自己得逞,文星伊也不急,一只手搂着她的腰,一只手慢慢滑上去扣住金容仙推拒的手放在自己心口的位置,语气柔柔的开口“告诉我,你在害怕什么?”金容仙没有回答,紧咬着嘴唇别过头,不跟文星伊对视。

“那让我来猜猜,你怕拖累我对不对?你怕耽误我的以后对不对?你怕我后悔对不对?”文星伊凑近她的耳朵再次说道。金容仙还是没有回答,嘴唇快要咬出血,揪着文星伊衣襟的手更加用力,眼泪再次喷涌出来。

“容仙,我爱你啊!我可以承受你带给我的一切,可你不能把我推开啊!就算未来的某一天你不在,能不能求你从现在起都留在我身边,不要浪费时间了。”文星伊很难过,真的很难过,可无论如何她都不愿意再让金容仙逃走了。“浪费时间”这个词让金容仙的心狠狠揪了一下,她转过头眼含泪光的看着她,文星伊真傻,那她自己呢?那就别浪费时间吧,那就再努力努力吧,为了文星伊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双手环过文星伊的脖子,微微凑近眯了眯眼

“那看在你求我的份上,我就答……”

嗯,今天外面的天气很好,早上的牛奶很好喝,五年后的文星伊吻起来依旧很甜。

  ……

  二十年后

  “容,这么多年了慧真丢三落四的毛病还没改,你说她当初是怎么当上医生的?”

  “容,我明天要和辉人去学校,你说之前那棵歪脖子树还在不在”

  “容,春天要来了诶,你说今年院子里要不要栽点花,还是算了吧,我懒得打理”

  文星伊一个人坐在墓碑旁,说着话。看到安慧真和丁辉人向她招了招手才起身准备离开。这是金容仙离开的第三年,每年的这个时候,文星伊都要带着安慧真和丁辉人来这坐坐,因为金容仙跟她约定过,一年只能来见她一次,一次也好,金容仙怕文星伊难过,文星伊怕自己不舍。摸了摸照片上的那个人“好啦,我走了哟”再俯下身亲了亲“告诉你个秘密,安慧真那家伙小时候居然喜欢过你,我有点不开心哦,不过我大人不记小人过啦,文太太,我明年再来看你,等我。”再深深看了一眼,转头离开。

   一个周末,文星伊正躺在院子里晒太阳,安慧真在她书房里东翻翻西翻翻,说是要找什么书。就在安慧真刚取下另一本时,随着夹页掉下来一张纸,捡起来看了看,纸张略微发黄似乎放了很久了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在必须发现我们终将一无所有前,至少文星伊还是我的。”底下还画了一只小仓鼠,看了看时间落款,是大学时金容仙写的。安慧真挑了挑眉,没有找到自己要的书倒是找到了给文星伊的情书。轻手轻脚的离开,将自己的意外发现放在了文星伊微微起伏的胸口上,文星伊睡着了,不知道醒过来看到这个是什么反应,唔,估计看不到了,还要去开会,唉烦死了!

--the end

  

评论(6)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