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Fan.

nice to meet you

say something

“离别曾是别人的故事,如今却是自己的事……”

呼,


别人的故事……


自己的事……


什么乱七八糟……

越看越烦躁文星伊干脆将手中的书倒扣在桌上,撑着靠椅扶手站起身走向窗边,揉了揉僵硬的脖子,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黑蒙蒙的天,路灯下停着刚开回来的警车,才从车里下来的人仿佛也看见了她,朝她挥了挥手示意,文星伊又回过头看着趴在办公桌上睡得正香的同事,摇了摇头

“惠真呐~”试探着推了推同事的头

“#&@$别动……”


“……”

“安惠真!”


“到!”


“嘿,醒醒,该我们了”拍了拍还迷糊着的那位的脸,绕过她去拿名牌别在衬衣口袋上


“……是”


安惠真呵欠连天的坐在副驾驶,看着面无表情的队长心无旁骛的开着车,盯着盯着自己也开始发起了呆,她跟文星伊在读书时期就是“黄金搭档”,现在工作了仍跟她在一个队,不过也不觉得腻,文星伊一丝不苟公正严明的处事方式让跟在她队下的成员十分拜服,但安惠真可不算是迷妹迷弟中的一个,都搭档这么多年,她可清楚这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人背后一面是什么样子。


“阿勋今儿为啥请假?”安惠真的手有规律的在腿上点着

“他媳妇马上生了,跟我们换个班”文星伊目视前方淡淡的开口

“哟~他可以啊,三年抱俩……”又转过头意味深长的看着文星伊调侃


“您这都分了大半年了,还能有情况不”


“你说的情况具体指什么情况?”


“嘿,是不是朋友,跟我还兜着呢!”安惠真还说来劲了,拍了一下大腿


“就是你家金医生啊!噢不好意思,现在不是你家的了”


文星伊捏着方向盘的双手指节泛白,紧了紧又卸力,莫名的紧张让她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就……”

“分手啊……分开了”

“今天刚好半年……嗯半年了”


安惠真无奈的摇摇头“大姐,没让你发表感言”顿了顿继续开口“你要是还喜欢她的话,就……”


“咳,再说吧”文星伊抽了瓶矿泉水递过去差点怼到安惠真脸上


“就把她追回来”这半句话硬生生的被哽回去,安惠真瞪着文星伊,看着她叹了口气,态度不好的接过水坐在副驾驶上保持沉默


“呼……”

见安惠真没有继续追问文星伊偷偷的松了口气,继续开着车不知道想些什么


半年前的那天,两人爆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争吵,别看文警官平时思路清晰道理一大堆,在遇到金医生抛出的一个又一个刁钻刻薄的问题下,头脑发热,什么话都往外蹦,金医生也不甘示弱的回怼,到后来发展成一个走一个没有留,这样的结果当事双方都没有料到,可分手这两个字已经摆上台面,也没人开口挽留,两人默契的“达成一致”,当天文星伊搬出了金容仙的公寓楼,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房子,自此为期三年的恋情宣布结束。


值班的后半夜太难熬,两两为一组开着警车巡视着大街小巷,化身最后一丝光明蛰伏在黑暗中,守护着夜色笼罩下仿佛失去生机的整座城市


文星伊熄了火,将车子停在路边,注意力全被后视镜吸引,一手解着安全带,一边打开驾驶座的门,同时还下了指令


“叫120”


安惠真连忙跟在后面下车,按着对讲机跟总机交流


“不许动!警察!”


四五个混混儿在街道角落围着一个人拳打脚踢,边打边骂,文星伊看不清具体情况,只得先发声震慑制止


“妈的,警察来了,臭娘们你给我等着”


带头的混混儿看着文星伊和安惠真逐渐追来,撂下狠话的同时还不忘朝地上被打的那个人身上补上一脚,随即带着小弟逃走


“靠,跑了”安惠真还想去追被文星伊拦下


“这段路小巷子多,又是监控盲区,你是追不到那些滑头的,先把人送医院吧,等人醒了再说”


文星伊脱下外套将衣服搭在躺在地上已经失去意识的女人身上,回过头看着安惠真交代


“叫那些小兔崽子来现场”



“金医生~”


“不行。”


“容仙姐~”


“就算叫妹妹,也不行!”


办公室里,金容仙正摆弄着角落里的仙人掌,而丁辉人挂在她胳膊上像极了动物园挂在桉树上的考拉


“丁医生,能不能松手,你严重影响了我的私人时间”金容仙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推了推这只“考拉”的头


“我不!!!除非你答应今天晚上跟我换班”丁辉人抱得更紧了


“大小姐,我这个月都跟你换了四次班了,一共就五次夜班,最后一次你能不能放过我,让我回去陪我家狗”金容仙欲哭无泪


“哎呀,下个月换回来,绝对!”


“上次是回家给猫咪过生日,上上次是给楼下小猫过生日,上上上次是,嗯…是什么来着,噢,是……”


“姐!别说了!您观世音菩萨转世,最后帮我一次,我发小家的猫满十岁,我不能错过啊!”

“……”

“我真想拿手术刀划开你的脑袋瓜看看里面的构造!”

“最后一次!”


金容仙无奈的摇了摇头,在丁辉人的脑门上轻轻的弹了一下“把上午急诊转过来那位病人的病历放我桌上”又替她理了理头发“就可以下班去参加那位猫老人的寿宴了”


“爱死你了,您的大恩大德小的没齿难忘,唯有……”


“再不走我反悔了”


“后会有期,江湖再见”


金容仙甩了甩被丁辉人抱得发麻的手,回想着刚才丁辉人急急忙忙跑出去的样子,跟记忆中某个人的样子重叠,现在的年轻人一点都不矜持,唉果然是自己老了,又侧身看了眼外面的夕阳感叹,别家的猫都能开心的祝寿,自家的狗要第五次饿肚子了……唉


“惠真,跑了一天了,回去睡一觉吧,明儿再来”文星伊对着正准备拉开副驾驶上车的人说


“没事,你不也没休息吗,一起吧”安惠真干脆一头栽进车里


“先送你回去吧,上头把案子分给二队涩琪她们了,我们队交接完后续也不用再跟进了,后面那件案子有的忙”


“那行吧,过两天出差,跨省那个案子还真是,你也别送我了,我打个车回去就行”


“好,回见”文星伊见安惠真走远了,开车向医院方向驶去,上头虽然把案子分给了二队,可她莫名就想去医院再看看那个当时在地上气息奄奄的那个人,要是早一点发现……想到这里文星伊面容更加凝重,加速驶向医院


由于情况特殊,特殊病人受到特殊保护,门口加派了警察执勤


“文队”


门口的那位小警察见文星伊走了过来,标准的敬了个礼


“辛苦了。”


连续两天没休息让她浑身透露出一股疲惫的感觉,拍了拍那位的肩膀,准备转身去护士站询问一下情况

正巧病房门从里面打开,门里的那位一身白大褂戴着口罩,手上的手套还沾着点点血迹,看向她的眼里除了同样的疲惫还带着惊讶,两人就这样站着互相看着对方……

站在边上的小警察赶忙出来解释


“那个文队,这是今晚的值班医生,金容仙,金医生。”


“金医生,这位是我们局一队的队长,文星伊,文警官。



“文警官……好久不见”率先反应过来的金容仙带上了病房的门,取下口罩,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


“好久不见。”文星伊笑不出来,心心念念的人站在面前,虽然是前女友,虽然文星伊不想承认是前女友,但这种客套的打招呼出现在她和金容仙身上,还是让她很不舒服


“文警官想要了解病人的情况就来我办公室吧,外面不方便”说罢直接绕过门口的小警察离开,仿佛一秒都不想在这里多待


“文队,你还不去追你老婆吗?”小警察看着在原地发呆的文星伊


“哈?”文星伊被吓了一跳


“文队,二队队长下午一来就说这个美女医生是你老婆”小警察笑得很开心


“既然是我老婆,那你刚才还介绍我俩呢”文星伊挑眉看着这个小兔崽子


“二队队长还说,你俩吵架了在冷战,我这不是想帮忙嘛,我掩护的好吧完全没暴露我是您这头的”


“……谢谢你哈,你哪个队的”


“二队的!”


“……”


文星伊摸了摸鼻子,暗自腹诽二队队长姜涩琪多管闲事,可明面上又得感谢人家小警察的好意,谢完后又把工作上的那一套思想教育在小警察身上实施了一遍,啰嗦了一阵,才磨磨唧唧的向医生办公室走去,正准备抬手敲门,金容仙的声音从里面飘出来


“进来吧,没锁。”


此刻,文星伊规规矩矩的坐在沙发上,听着满屋子的鼠标点击和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大气都不敢出,仿佛回到了半年前,那天她也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金容仙也是在办公……


像是看透了她的紧张,又感觉文星伊的样子十分好笑,金容仙略微扬了扬嘴角,依旧自己忙着自己的不去理她


“那个……”文星伊坐得心里发毛,决定打破这种诡异的氛围


“脑部轻微出血,多处软组织挫伤,肋骨有骨折,3-5天没有并发症出现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金容仙将椅子滑出来正对着她“我听涩琪说了大概,你……”又顿了顿“不要自责”


文星伊没有接话,只是低垂着脑袋点点头,是吧,金容仙是除了她自己以外最了解她的人,可是,该说点什么呢,又从何说起呢?还有机会吗……


金容仙意味深长的看着她,自嘲的笑了笑,果然,自己是在自作多情,将椅子滑回电脑前,打开了刚才的页面


“文警官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没有的话,麻烦出去的时候带上门”


“你还好吗。”文星伊绕过电脑桌站在金容仙的旁边俯视着她


“什么?”


“这半年你过得好吗”


“我……”金容仙正酝酿着怎么回答,文星伊先开口了


“我很不好”


“我过得很不好,金容仙”


“没有你,我的每一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下班后的我很糟糕,我甚至不愿回家,一回到家除了满屋子的家具等着我其余什么都没有,没有你,没有我们的狗狗,我才知道我过得有多糟糕……”


“那天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在你连夜加班回来对你不闻不问,不该把工作上的情绪发泄到你身上,不该像网络上的喷子一样什么话都说出来,最不该的是说了分手,最最不该的是提着行李就走……”

文星伊说着说着眼眶越来越红,身体忍不住的颤抖,为了不让金容仙看见这种脆弱,干脆背过身假装欣赏外面的天空


金容仙从背后环住文星伊的腰,渐渐地收紧,头抵在她的背上闷闷的开口


“那天也有我的错,我不该忘了那天是你的生日,不该在你工作遇到麻烦时对你发脾气,不该咄咄逼人,最不该的是默认了分手,最最不该的是真的让你走……”


“星伊,我后悔了,别离开我。”


“回来吧,给我一个完整的家,好吗?”



其他星星都换了方位,北极星仍然在原地,只要我守在原地,你就不会迷路。





“容仙姐姐姐姐~”


“换班是不可能的,这个月不可能,下个月更不可能”


“说!你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


“嗯……我老婆算吗?”


“闭嘴吧你!”





END

-----------------------------

睡了。
 Fan.
 

评论(3)

热度(3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